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文字解读|《江华瑶族自治县“拿地即开工”改革实施方案(试行)》
  • 发布时间:2021-10-23 12:00
  • 来源: 县住建局
  • 作者:
  • 字体【      】

相关政策:关于印发《江华瑶族自治县“拿地即开工”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一、起草背景 

近年来,国务院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各项助企惠民政策落地见效,允许适度的容缺预审。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19〕24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21〕18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起草了“拿地即开工”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包括5个部分,主要有问题导向、自愿诚信、提升效能三个方面。

(一)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务实创新,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实施“技审分离、告知承诺、流程再造、网络流转”等举措,进一步整合共享审批要素,大幅度提高园区工业项目审批效率,加快园区工业项目落地开工建设,着力打造"拿地即开工"的新型审批模式。

(二)实施范围。本县审批权限范围内的社会投资产业类建设项目,主要是江华工业园区内简易低风险工业厂房项目。需满足三个条件:即项目位于江华工业园区内;建设内容为简易低风险工业厂房;建设单位自愿申请,并按要求签订告知承诺书。

(三)流程再造。以土地出让为中心,向前审批流程前置优化预审批。向后压缩审批时限,在项目单位取得不动产登记证书(首次)后,力争5个工作日内拿到“施工许可证”,探索试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

(四)创新审批方式。基于守信企业,在确保项目消防安全、质量安全、施工现场安全的前提下,推行告知承诺制(含区域评估成果运用)、建立多规合一、用地清单制出让用地等方式,着力构建便捷高效的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体系,全面提升项目审批效率。

(五) 加强组织保障。主要从加强组织领导、从严督导考核等方面加强拿地开工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