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关于《江华瑶族自治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解读
  • 发布时间:2020-06-24 15:57
  •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
  • 作者:
  • 字体【      】

一、制定《江华瑶族自治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必要性:

建立健全江华瑶族自治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机制,提高县政府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控制、减少和消除突发环境事件的风险和危害,维护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制定《江华瑶族自治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的条款: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四十七条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企业事业单位,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的规定,做好突发环境事件的风险控制、应急准备、应急处置和事后恢复等工作。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建立环境污染公共监测预警机制,组织制定预警方案;环境受到污染,可能影响公众健康和环境安全时,依法及时公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措施。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相关条款。

(三)《湖南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相关条款。

(四)《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暂行办法》相关条款。

(五)《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报告办法》相关条款。

(六)《江华瑶族自治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有关规定。

三、制定《江华瑶族自治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要解决的问题:把保障人体健康和环境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最大程度地预防、减少和消除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及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危害。

相关文件: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华瑶族自治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