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8-17 19:45
  • 来源: 永州政府网
  • 作者:
  • 字体【      】

永州日报讯(记者 李丽)8月15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湖南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鸿伏,永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肖扬出席。

发布会上,刘鸿伏向大家介绍了本届全省民族运动会的组织筹备情况,罗双全则介绍了本届全省民族运动会的赛事安排情况。

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第十届全省民族运动会由省民宗委、省体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于8月20日至24日、9月20日至24日分两个阶段在江华瑶族自治县举行。开幕式定于9月20日上午在江华一中田径场举行。

本届运动会以“欢聚神州瑶都·共享民族盛会”为主题,旨在以全省民族运动会为纽带,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届时将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和17个民族县市区的31个代表团,有土家族、苗族、瑶族、侗族、白族、维吾尔族、汉族等25个民族3195人(其中233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竞赛项目有高脚、秋千、板鞋竞速、射弩、陀螺、蹴球、押加、毽球、民族健身操等9个大项61个小项,122块金牌;表演项目有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等3类58个表演节目,20个金奖。

发布会现场,还展示了本届全省民族运动会的会徽和吉祥物。

据悉,四年一届的全省民族运动会,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自1986年以来,湖南已成功举办九届,即将在江华瑶族自治县举办的第十届全省民族运动会,是我省第二次在民族县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