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7-07 08:27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706180532.png

QQ截图20210706152834.jpg

7月6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向社会公开顽瘴痼疾整治成果、“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成效及教育整顿其他成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伍继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胡少波参加。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胡少波,县人民法院院长唐建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建球以及县司法局局长朱治武就相关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全县政法系统开展政治轮训11场次,干警参学率实现100%覆盖。坚持以警示教育为利器,全县共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次。坚持以英模教育为激励,报送推荐全市优秀政法干警4人,其中2名同志被评选为全市优秀政法干警,本县选树先进典型10人,举办英模宣讲活动6场次。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主动加强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等知识的学习。

全县政治系统已开展2轮谈心谈话,应谈569人,实谈916人次。思想发动求深,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已完成3轮填报。组织全体政法干警参加市县警示教育大会4次、市县纪委书记作廉政教育报告会2次。 对18名涉嫌违纪违法政法干警立案审查调查。处理处分违纪违法干警146人,其中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139人,警告记过、严重警告记大过、停职免职等6人,移送司法机关、判处刑罚1人。全县共整改顽瘴痼疾问题182个,整改率100﹪。整改政法干警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37个,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问题52个,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5个,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87个。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问题1人。

截止6月30日,全县政法系统先后出台85条便民利民举措,其中:政法委4条,法院19条,检察27条,公安8条,司法行政27条。“我为群众办实事”4420件,其中:优化政法机关公共服务办实事1804件,强化民生领域执法司法办实事853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办实事503件,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办实事468件,其他792件。

伍继承表示,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县委高度重视,高定位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全县政法部门扎实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将紧盯目标任务,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加力,以“走在前列,交好答卷”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