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我县举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
  • 发布时间:2020-09-08 08:31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9月7日上午,我县举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行为指南和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以新担当、新作为在脱贫攻坚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和经验做法。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致主发布词,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亚军主持发布会,县领导龙赋云、张恒、李华林出席发布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在致主发布词时指出,几年来,我们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全局,举全县之力尽锐出战、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目前,全县112个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减少贫困人口111347人,剩余1743个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今年底将全部脱贫退出。于2018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今年8月高质量通过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2019年全县GDP、财政总收入、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是2012年的2倍、2.56倍、4.9倍、2.27倍、1.65倍,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排名省市前列。在2015年-2019年脱贫攻坚考核中,连续5年位居全省“先进县区”行列(2016年和2017年为全省第一),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金融扶贫、教育扶贫、社会扶贫等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多次承办国家级和省级、市级脱贫攻坚现场会。

出席发布会的新闻媒体记者现场围绕党建引领、巩固脱贫质量、贫困对象“精气神”的改变、产业和就业扶贫、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改善、易地扶贫搬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

此次新闻发布会是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县区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参加发布会的新闻单位有湖南日报、红网、永州日报社、永州广播电视台、永州市融媒体中心、永州人民广播电台、永州新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聚焦江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