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江华法院举行执行悬赏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 发布时间:2020-06-02 08:11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 作者:黄诗杨
  • 字体【      】

6月1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悬赏签约仪式暨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6名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出席发布会见证执行,法制周报、永州日报、江华电视台、江华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受邀参加发布会。

会上,江华法院新闻发言人首先对执行悬赏保险机制进行介绍,随后,该院执行局长王江平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华支公司负责人现场签订《悬赏费用补偿保险协作协议》。签约完成后,8名申请执行人通过手机支付保费,当场购买执行悬赏保险。

执行悬赏签约仪式完成后,该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对2020年以来执行工作情况、“闪信”送达、涉民营中小企业执行工作进行通报,详细介绍了江华法院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的重要举措和执行工作成果。媒体记者们围绕该院执行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提问,新闻发言人现场进行答复。

据悉,执行悬赏保险机制是由申请执行人向保险公司缴纳少量保费,案件执行到位后保险公司负责向举报人支付赏金的一种创新悬赏执行方式。通过发布悬赏公告、实行举报奖励,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有利于解决被执行人难找、财产难寻的问题,进一步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