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关于进一步严控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 禁燃鞭炮的通告
  • 发布时间:2022-10-22 10:17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当前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省内邵阳、衡阳、怀化、岳阳等市州相继出现感染来源不明的本土病例。加之当前持续高温干旱,森林防火形势相当严峻。为做好江华瑶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发生森林火灾,现就严格规范全县红白喜事、宴会聚会等聚集性活动管理,通告如下:

一、严格规范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从即日起到10月31日,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要加强对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管控,严格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全面简化程序、缩短聚集时间、严禁燃放鞭炮。对在禁燃期内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开展举报奖励,经查证属实的,每起奖励50-2000元,并严格保护举报人信息,举报电话:0746-2320119。

二、严格控制聚集活动、减少集会。在严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基础上,确需举办聚集性活动的,规模严格控制在5桌(不超过50人)以内。现场人员要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严禁参加聚集活动。

三、严格执行聚会不办,办必报备。确需举办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的,举办方要提前3天向村(社区)报备并签订疫情防控个人承诺书,村(社区)3天内向乡镇报备,从严把关。酒店、餐馆、农家乐等餐饮场所承办聚会性活动时,要提前3天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备,经审批后才可承办,并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四、严格落实风险管控、人员排查。参加聚集性活动人员须主动扫健康码(场所码),出示行程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佩戴好口罩,使用公筷公勺,不行握手礼,做好个人防护。严禁邀请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接触史、健康码“红黄码”或“行程码”有异常等重点风险人员参加。

五、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示范引领。各部门、乡镇、村(社区)要加强督促指导和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对违规操办的单位、个人和承办方要从快规范处置。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全县公职人员以及党员干部(含村、社区干部)原则上不得参加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要劝导亲友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以及森林防灭火各项规定。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以及社会知名人士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严格遵守并主动劝导身边人员遵守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各项规定。

六、严格开展追责问责,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对违规操办的单位、个人和承办方,要依法依规从快从严规范处置。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和森林防灭火的监管。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按规定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或工作不落实的,一律从严从重进行问责,凡发生5桌(5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的,一律追究“四方”责任。禁燃期内,因操办红白喜事燃放烟花爆竹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江华瑶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江华瑶族自治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2年10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