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严重拉低县内经济消费的人
收文单位: 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信时间: 2019-01-10
来信类型: 其他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白芒营镇的所有快递(除农村淘宝,邮政)均被高车街四海物流垄断,并且每个快递均收取高达2元的服务费,如果件大的5-10元不等,严重影响了镇上居民的日常经济消费,破坏了整个镇上居民的美好生活体验,现在年末发货量大,更是快递分配不下,排队半天等候取不到并且收费极其不合理。请介入调查。
回文单位: 市场监督管理局 办理时间: 2019-01-17
内容:
县长信箱信件于2019年1月11日收悉,我委立即安排价格监督检查局工作人员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白芒营镇四海物流业主自购车辆、自租门面代办申通、韵达、百世汇通、中通、圆通5家快递公司从江华公司至白芒营镇的快递,这5家快递均属社会快递公司,派送范围由总公司确定,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由各公司根据自己的社会竞争能力,自主确定收费标准。5家快递公司没有给予四海物流业主任何工资和费用,四海物流业主在代办5家公司的快递时,向用户收取1-2元的代办费,如不愿意交纳代办费的,可以自行到江华公司免费提取快递,没有强制性收费;走物流程序的大件或特大件,经与当事人协商,最多收取10-15元的代办费。
二、建议
1、经调查,白芒营镇四海物流在无经营许可的情况下,代办5家快递公司快件并收费,建议当事人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投诉。
2、社会快递公司的主管部门是国家邮电总局,当事人可直接向快递公司总部或国家邮电总局提出申诉,要求总部责令江华公司按规定将快件派送或邮寄到用户手中。
 
江华瑶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月17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