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结婚需要哪些资料
收文单位: 民政局 来信时间: 2019-01-18
来信类型: 咨询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你好;
              1)请问码市镇  结婚办理证件  是要到江华么。
                2)请问结婚要带哪些资料和证件。






          谢谢    等待回复
回文单位: 民政局 办理时间: 2019-01-24
内容:
沈书青朋友:
    你好!你在“县长信箱”咨询结婚需要哪些资料的信件收悉。现回复如下:
    1.码市镇结婚登记是要到江华办理问题。
    根据《婚姻登记条例》要求: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持所需证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户口的区、县级市民政局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办理结婚登记。如你户口是江华县码市镇的,就可以到江华瑶族自治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其地址是: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萌渚路53号;咨询电话:0746-2325730。
    2.结婚要带哪些资料和证件问题。
    (1)办理结婚证的条件:男女双方必须自愿结婚,男方年满22周岁,女方年满20周岁,双方均无配偶(未婚、离婚、丧偶),双方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自主提示)。(2)办理结婚证需要的证件:本人常住户口簿(户口页上的婚姻状况与本人当前的婚姻状况一致,即:未婚、离婚、丧偶)、居民身份证,提交3张2寸近期免冠彩色合影照片。这些材料齐全,婚姻登记是即时办结的,且我县婚姻登记实行零收费。如还有不清楚的问题,欢迎来电咨询。咨询电话:0746-2325730
 
江华瑶族自治县民政局
2019年1月23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