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个体户想创办办养老院 想知道政府有哪些政策和具体的文件
收文单位: 咨询投诉(江华) 来信时间: 2020-05-25
来信类型: 民政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您好,想咨询一下个体户创办养老院在江华县有哪些政策、扶持工作和具体下发的文件? 申请条件有哪些、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具体的创办流程 烦请发送到我的邮箱 非常感谢!
回文单位: 江华县-江华县12345热线 办理时间: 2020-05-26
内容: 经热线办查询相关资料,具体流程以及申请材料如下所示:创办养老院属于“一件事一次办”。 一、流程:1、申请人向综合受理窗口提交相关申请资料;2、综合受理窗口一次受理市场监管部门、城管、民政部门的审批、备案事项;3、申请资料齐全的,由综合受理窗口在一体化平台录入相关数据,并对申请资料进行扫描上传至一体化平台。4、综合受理窗口将申请人申请资料分发至上述相关部门。5、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审查、审批、核发营业执照,将执照交综合受理窗口进行扫描上传至一体化平台后,由综合受理窗口向申请人发放(邮寄)执照,并将领照表(邮寄证明)移交市场监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对食品经营许可的申请同步进行现场核查,依照规定审批食品经营许可证。6、城管部门在综合受理窗口受理申请的同时,依照规定进行现场核查,审批相关事项。7、民政部门在综合受理窗口受理申请的同时,依照规定进行现场核查,审批相关事项。 二、所需材料包括:(一)办理营业执照:①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 1、个体工商户登记(备案)申请书 原件 1份 2、申请人身份证件复印件 1份 3、住所使用证明 原件或复印件1份 4、经营者1寸彩照 2张 (二)设置店面门头户外广告招牌审批: 1、店面招牌彩色效果图(申请人提供并签字) 原件 1份 2、户外广告设置承诺书(城管部门提供,申请人签字) 原件 1份 3、户外广告设置申请审批表 原件 1份 4、市场主体信用承诺书(城管部门提供,申请人签字) 原件1份 (三)办理食品经营许可: 1、食品经营许可申请书 原件 1份 2、与食品经营相适应的主要设备设施布局、操作流程等文件 原件 1份 3、食品安全自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记录、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保证食品安全的规章制度目录 1份 4、自动售货设备的产品合格证明、具体放置地点,经营者名称、住所、联系方式、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公示方法等材料 原件或复印件 1份 5、营业执照或者其他主体资格证明文件(可共享材料) 复印件 1份 6、场地使用证明(可共享材料) 原件或复印件 1份 7、授权委托书及代理人的身份证(可共享材料) 原件或复印件 1份 (四)设立养老机构备案: 1、设置养老机构备案书 2、备案承诺书 备注:以上申请材料中涉及营业执照、授权委托书、房屋产权证明或经营场所(住所)使用证明、身份证复印件4类材料的,为可共享材料。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