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暴雨来袭,考验城市管理规划水平
收文单位: 江华县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0-05-20
来信类型: 农村农业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尊敬的龙县长: 您好,我从小成长于大瑶山江华瑶族自治县,虽然离别故土多年,每当看见家乡在雨季,江华县城道路涨水,家乡父老出行不便,内心很不是滋味,本人从事工程方面的工作,对于城市规划设计有所了解,现提一点个人意见,算是对家乡尽一点微薄之力,希望能够对江华县各位政府领导的管理决策能够有所帮助。 意见1:提升城市规划水平,随着江华县城不断的发展,城市规划应站在战略发展的高度去考虑,前瞻性谋划,随着城市人口增加,交通出行便显得重要,建议: 1、打通城市断头路,拓宽城市道路,方便群众出行,治理拥堵; 2、加大加宽市政管网,提高排水量,争取做到暴雨过后,积水不影响通行; 意见2: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要走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边发展边治理的老路,江华未来发展前景很大,需要拿出更大的政治勇气,为江华县城的未来提前预留出发展空间,建议: 1、聘请高水平管理者参与城市治理,眼界决定思路,思路助力决策; 2、组织城市管理者外出考察,学习先进经验,理念,重在执行力。 以上意见,仅供参考,希望家乡越来越好,道路畅通,人思奋进,江华县城一场暴雨,微信朋友圈到处晒涨水的历史一去不复返。
回文单位: 江华县-江华县城管局 办理时间: 2020-05-25
内容:

尊敬的唐先生: 

       非常感谢您的来信。收到您的来信,我们也第一时间组织相关股室讨论城市内涝的解决办法。由于5月20日我县城受大暴雨影响,并伴有冰雹,县城沱江镇3个小时左右降雨量达到73.4mm,导致河水上涨,农田被淹;城内多处低洼地段出现内涝,商铺、房屋浸水。此次内涝一方面是雨量大、集中,另一方面也是考验我们城市管理和规划建设的。唐先生反映的几个方面我们已经请专家和业界人士进行讨论研究,将加宽市政管网、提高城市排水量列入城市改造计划,制定方案后将上报县政府进行组织落实。再次感谢唐先生的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江华县城管局

2020年5月25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