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专栏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
名称: 青年电商培训班助推江华经济发展
文号 :    
青年电商培训班助推江华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9-07-21 15:06
  • 来源: 红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QQ截图20190719102222_看图王.jpg

QQ截图20190719102205_看图王.jpg

培训现场。

7月18日,中南大学、江华县商务局联合举办的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暨中南大学江华青年电商人才培训班在该县职业中专实训大楼如期开班,来自该县各乡镇的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为期2天4个课时,开设了《新电商与社群营销》《如何在电商平台无货源赚钱》《农产品的新媒体策略》《互联网模式下的产品包装设计》等四门电商知识课程。

学习现场有来自码市镇民主村贫困户姚艳兰和沱江镇马鹿洞村姜金村,以前都是不懂电商,今天带着好奇和学习的心态来现场学习电商,想通过培训之后,回去能开一个属于的网店。

“以前不懂电商,这样来听下、了解下电商,到底是怎么回事,如果有这个想法创业、上网这方面还是有帮助。”姚艳兰说。

“我今天早上来学习,带着我哥哥的小孩子一起来学电商平台,我想通过手机开一个网店。”姜金村说。

近年来江华通过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中南大学帮扶,采取“电商企业+贫困户”“电商企业+公司”的结对帮扶方式,优先在网上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借助电商企业线上平台向全国消费者推介瑶都江华的农产品。目前,电商从业人员7000多人,带动贫困户就业1000余人。自2012年,江华成为中南大学定点扶贫地后,依托该校教育人才资源,地方深入挖掘当地特色农业、文化及旅游产品,制定发展农村电商的思路,促进当地老百姓实现增收。每年暑期,中南大学都免费为江华开展电商人才,助力该县农产品上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