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90010/2023-00411 分类:  
发文机关: 江华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3-01-31
名称: 江华瑶族自治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号 :    
江华瑶族自治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23-01-31 09:46
  • 来源: 县城管局
  • 发布机构:江华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江华瑶族自治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和2022年江华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由江华县城市管理局办公室根据公开情况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涵盖江华县城市管理局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江华县城市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局重点工作之一。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行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在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工作透明度。严格按照《江华县城市管理局信息发布审核制度》规定,落实三审三校等制度,规范有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能及时、准确地获得相关信息。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江华瑶族自治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政府信息,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29条,工作动态45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主动公开方面,做到及时公开、准确公开,第一时间主动落实预决算公开、公告公示公开工作等。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按照县政务公开工作安排,制定和公开了城市综合执法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市政服务领域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并在领域信息公开专栏中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在依申请公开方面,暂无依申请公开的信息。

3、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局网络管理人员认真处理网站数据。信息公开时反复核对,避免错漏。信息公开后及时检查校验,一旦发现网页被篡改,出现禁止发布的有害信息时,将第一时间与县政务信息公开部门联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有效处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和县政府有关部门报告。

4、在平台建设方面

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办公室为责任部门,信息录入员为具体责任人的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审核、公开发布及平台建设工作。

5、在监督保障方面

严格遵守“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层层把关,每份公开信息均有填报《江华县城市管理局政务信息公开审批单》,经审核签字后方可公开,强有力地保障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8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2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1.21755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一是公开信息的时效性不够强;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还需要增加,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细化;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程度,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以下几点改进措施:一是加强信息生成与发布的同步性。二是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三是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职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广大社会公众做好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江华瑶族自治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