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春风浩荡春雷疾——读《政府工作报告》有感
  • 发布时间:2022-03-17 14:56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相关文件: 《江华瑶族自治县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


又是一年两会时刻,全国代表和委员们商好国是,立马带着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带着奔向春天的巨大喜悦,昼夜兼程,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回到各自的家乡村庄,将党和国家的英明决策,传遍四方。一时间,神州大地,春风浩荡,春雷滚滚,万物复苏的春之激情,举托起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梦想。

在全国瑶族人口最多的瑶族自治县——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紧跟着全国两会的步伐,这个县的两会正在紧锣密鼓地举行。这里,春天的气息,如南岭的苍松翠柏,更加浓郁。一年来,全县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和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顺利迎接了国家统计督察,各项指标稳中有进、进中有升的态势,令人欣慰。

“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立足'一个抓手'、突出'两条主线'、建设'五个瑶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江华。”

展望新的一年,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如坐春风,如数家珍,热烈而兴奋。读着县《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委员们发出了由衷的强烈的思想共鸣:

一定要锚定年度目标任务,围绕县委“六个聚焦六个新突破”“六大行动”决策部署,抓好产业项目攻坚、乡村振兴实施、营商环境提升、文生旅融合发展、提升安全发展水平、保障和改善好民本民生。

一定要将全省“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以亩产定绩效,去和全省的兄弟老大哥县区比一比。

要全面地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打造乡村振兴工作“江华样板”。特别是在村集体经济建设上,要力争年内全部行政村的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其中10万元以上的152个、20万元以上的31个、50万元以上的17个、100万元以上的4个。

要始终视营商环境为生命,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永不竣工的工程”,按照“五心”标准和“四到”要求,持续深化“母亲式”服务,力促全体部门单位、每个干部职工,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进一步打响“神州瑶都”。

要开发和利用好瑶族文化资源与自然生态资源,力争获得碳汇经济先行区建设试点,推动文生旅融合发展。要承办好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编排好开闭幕式节目,展示好昂扬奋进的江华形象。

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打造高水平社会治理“江华样本”。

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人民情怀,精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矢志不渝为增进江华人民的福祉踔厉奋发,笃定前行。

要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新答卷。

特别是要全面解决“有姿态没状态、把说了当做了、把干了当干成了”的飘浮作风,坚决杜绝“行动起来慢悠悠、落实下去轻飘飘”的行政慢作为。坚持效率与质量并重,坚持精益求精,提升执行力、落实力、创造力,发扬“三盯”精神、保持“三干”作风,既身入基层、又心到基层,以“事不在小、关键在办”的态度,把群众关切的事办实、办好,办出满意度。紧紧围绕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目标,以干部的高素质、政府的高效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代表们,委员们,为报告中一个个扎实举措大大点赞,为报告中一个个明确项目兴奋商榷,为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宏伟目标额手称庆。

这是新机遇、新挑战、新气象的豪迈宣言!

这是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的诤诤誓言!

这是新班子、新队伍、新梦想的庄严承诺!

春风吹润大瑶山,

春雷激荡新长征,

五十万瑶族同胞,

意气风发奔跑在春天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