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江华 > 瑶族文化
分享到:
江华民俗“瑶族斗龙”入选中华体育优秀项目
  • 发布时间:2020-10-28 09:54
  • 来源: 黄志东 赵正伟
  • 作者:
  • 字体【      】


10月27日,从江华瑶族自治县体育部门获悉,11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发布关于入选“2020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的”通告,江华推介的民俗民间“瑶族斗龙”项目名列其中。

据悉,2020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共收到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推介的420个项目,其中节庆项目95项,民俗民间项目218项,民族项目107项。经过评选,评选出45项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其中优秀节庆项目11项、优秀民俗民间项目24项、优秀民族项目10项。活动旨在传承中华传统体育文化、推进传统体育项目文化的挖掘和保护。

江华舞龙传承较好,形式多样,有高山瑶区的滚珠龙(舞灯龙)、萝卜龙、板凳龙,码市的元宵炸龙,平地瑶区的香草龙、戏龙、火龙,梧州瑶区的古庙龙、舞人龙等,反映团结向上、拼搏进取的民族精神,目前有近100条龙在江华城乡各地活跃。近年来,通过政府引导、民间组织,“瑶族斗龙”已发展成为江华瑶族文化旅游节庆品牌。

据悉,江华县“龙腾瑶都”荣获2018年第九届省民运会表演项目金奖;参加2019年9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的比赛,荣获二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