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分享到:
江华法院:深入园区送法律 涉企纠纷巧化解
  • 发布时间:2023-05-10 21:11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 作者:陈桂梅
  • 字体【      】

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在深入园区的基础上高效化解了一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告当日履行了部分还款义务,原告申请撤诉,涉企纠纷得以圆满解决,维护了双方企业的切身利益。

2020年10月,原告江华某科技公司与被告湖南某科技公司签订《购销合同》,约定原告根据被告下单要求向其提供货物,且发票后60天内付款。后原告按被告的订货要求完成交付货物,并就应收货款全部预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原告支付部分货款后,剩余货款29万余元经原告多次催收后无果,原告无奈遂将被告起诉至法院。

收案后,承办法官立即联系被告了解相关情况,被告对欠付原告货款的事实及金额均无异议,只是因为疫情原因未能及时支付货款,并表示希望承办法官能从中调解。为最大程度化解矛盾纠纷,同时降低和防范企业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2023年4月20日,江华法院综合审判庭联合水口法庭深入江华九恒工业园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企业的法律需求,倾听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从劳动合同、买卖合同、劳动者权益保障、执行等方面对企业以后的发展提出了法律建议。双方还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如何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后承办法官向该公司现场送达传票、举证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接下来承办法官多次电话与原、被告沟通,从法理、情理的角度为原、被告分析问题,耐心释法说理,结合合同约定、诉讼成本等方面,积极引导原、被告换位思考、互帮互助,最终原告放弃要求被告支付利息的诉请,达成调解协议,考虑多方原因,原告申请撤诉,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江华法院始终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贯彻落实“应调尽调、能调快调”工作思路,着力推动涉企纠纷高效妥善化解,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下一步,江华法院将持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努力用法治力量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