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伍继承到大圩镇主持召开灾后自来水抢修供水调度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22-06-23 22:43
  • 来源: 大圩镇
  • 作者:高辉
  • 字体【      】


6月2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伍继承到大圩镇主持召开灾后自来水抢修调度部署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殷新、县水利局相关技术人员等参加调度部署会。

会上靖边营村、大塘村、军田村联村领导黄良信、莫剑、何迂名分别汇报三个村自来水管道受损、村民饮水需求等情况。镇长陈飞汇报自来水抢修工程面对的困难和难题,大圩镇在供水方面主要面临三个困难,一是缺少自来水管道等抢修物资,二是缺少管道安装专业人士,三是希望管道修复时考虑临时供水和长期用水结合,解决靖边营等村附近的生活用水问题。

伍继承在会上强调,目前受灾较为严重的靖边营村、大塘村、军田村已经恢复供电,通过提供免费矿泉水基本可以满足受灾群众的饮食用水,但离满足老百姓生活用水相去甚远,恢复灾前供水系统是当前灾后重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急中之急,县水利局和大圩镇要紧密配合、加强协调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满足老百姓的生活用水。一是摸清水管需求底数,大圩镇要尽量摸清水管损毁情况,需求水管型号及长度,方便县水利局调配物资。二是科学合理铺设管道,县水利局要做好科学规划,管道铺设尽量避开洪水区,与道路保持适当距离,以免日后再出现洪水或道路改扩建等对管道进行二次破坏。三是加快进水房屋清淤工作,组织镇干部职工和各村干部支援受灾群众,及时清理出进水房屋的淤泥,让老百姓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四是做好灾情统计工作,灾后恢复工作基本完成后,第一时间组织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摸清百姓受损情况,做好“6.22”洪灾影像图片等资料汇编,向灾难学习,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