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大路铺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1-10 10:16
  • 来源: 大路铺镇
  • 作者:盘训校 廖力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能力相关会议精神,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确保全镇社会大局稳定发展。2022年1月7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大路铺镇在该镇大路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演练活动。这次演练活动由县疫情防控办全程指导,镇疫情防控办、镇派出所、镇卫生院、社区全体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社区群众共120余人参加。

上午10点,演练活动正式开始,由该镇党委书记全程组织,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行。此次演练模拟2022年1月7日李某从高风险地区进入我县大路铺镇大路铺社区发病,核酸检测初筛、复核均为阳性,患者立即被隔离治疗,排查出的密接和次密接均采取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经新冠防控专家组确定大路铺社区为封控区,决定对该区域人群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定其中一个采样地点为大路铺社区广场。该镇党委书记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后,该镇大路铺社区主任杨新宏、镇派出所民警蒋水华、采样调度负责人镇卫生院院长徐元安等人员按照相关职责就位开展工作。

“经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参演人员的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以此疫情防控演练为契机,总结工作经验,补齐短板,将疫情防控演练在全镇范围内铺开,构筑一道全民安全屏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