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罗建华检查清明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值班值守情况
  • 发布时间:2021-04-04 18:02
  • 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蒋艳
  • 字体【      】


4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一行到县应急指挥中心检查调度全县安全防范和应急值班值守情况。

检查时,正值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视频调度江华县,罗建华书记亲自向李大剑厅长报告了全县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值班值守情况。省厅调度后,罗建华书记听取了带班领导的相关情况汇报,并针对清明期间祭祀用火突出,车流人流量激增,宗族“吃清明”现象存在,森林火险、道路交通和社会治安风险隐患增加的实际,提出要求。

罗建华要求:一是加强森林防火。督促各乡镇、有关部门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加强火源管控,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辖区巡查、巡护和守卡。二是加强风险管控和防范。各乡镇、交通、公安、交警、消防救援、应急等县有关部门加强值班值守、调度和路面巡逻,确保道路畅通,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管控。三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县乡两级加强火险隐患排查,落实防火物资装备,县乡两级森林防火队伍进入待命状态。四是加强会商,根据情况适时实施人工降雨,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五是加强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清明期间全县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