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江华召开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完善和保障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1-04-19 09:35
  • 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郑昭聪
  • 字体【      】

4月16日下午,江华县在自然资源大楼十楼会议室召开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完善和保障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全县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江华园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安委办副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树生主持。会上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赵少华总结分析了前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就如何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完善和保障、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两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赵少华要求,全县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强化意识,勇于担当,毫不松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意识,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解决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上出实招、出硬招,引导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在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打非治违常态化上出真招、下狠手。

赵少华指出,开展安全生产条件完善和保障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重要举措,是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的重要抓手,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创新举措,真抓实干,督促企业落实安全条件清单监管,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条件持续完善。

赵少华强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九大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之一,是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立现代化治理体系的重大举措,是一项十分重要、十分必要、十分紧迫的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紧密配合,全力以赴,高质量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会上,安全生产服务公司和风险普查第三方服务机构的专家就如何高效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完善和保障、自然灾风险普查工作分别进行了专题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