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1-03-31 09:13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清明寒食好,春园百卉开”。一年一度又清明,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人、寄托追思的时节,再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巩固疫情防控良好势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江华形象,现就清明节文明祭祀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1、倡导文明祭祀

心中有情,不分远近。倡导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书写心灵家书、网上祭祀、植树踏青等现代文明祭祀方式怀念逝者,从注重实地实物祭祀转变到传承优秀精神文化上来。

2、倡导节俭祭祀

百善孝为先,倡导勤孝敬、厚赡养。亲人在世时,多关心、多陪伴;亲人去世后,文明治丧、节俭祭扫,不讲排场、不比阔气,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低俗祭祀物品。

3、倡导绿色祭祀

倡导鲜花祭祀、无烟祭祀,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不违法违规用火,做到不在山头、林缘、墓地烧纸焚香点蜡烛、燃放鞭炮和烟花焰火、孔明灯,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4、倡导党员带头

广大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引领者,主动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自觉抵制陈规旧俗和封建迷信。

缅怀先人,重于心胜于形,生者的平安健康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告别旧习,文明祭祀,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倡导新风,保护环境,共抗疫情,让清明节更加文明节俭、更加绿色环保。

江华瑶族自治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江华瑶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

2021年3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