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朱洪武深入我县调度指挥抗洪救灾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6-08 14:53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6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率队深入我县就当前的抗洪救灾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副市长严兴德,县领导龙飞凤、龙赋云、艾克海、廖树清、张恒、李华林、唐震、黄守平、胡少波参加现场调度或汇报会。

6月6日晚至6月7日我县普降暴雨,造成西河流域出现超50年一遇洪水,最高洪峰水位超历史最高水位0.6米,全县16个乡镇均不同程度受灾,基础设施、农业生产等损失严重,尤其烤烟过水面积3万余亩,目前抢险救援、灾损统计、灾后重建等工作已经第一时间有序展开。

朱洪武首先来到受灾较为严重的河路口镇,实地查看了当地遭受山洪地质灾害的受损情况,要求要随时根据雨情信息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的排查工作,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损失。

在听取了各方面的相关情况汇报后,朱洪武对我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防汛一级响应、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抗洪救灾和生产自救的做法给予了肯定。根据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两三天内我县还有较大降雨天气,防汛形势极为严峻。朱洪武要求,要建立集中、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组织精干力量,做细做实方案,在确保人员安全的的情况下,继续全力展开对失联人员的搜救工作,并且主动向社会公布公开相关信息。市县各级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加强研判、科学控制,调度好各山塘水库水位,避免各类险情的发生;要进一步做好灾情的统计、核查和上报工作,迅速制定恢复重建方案,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迅速稳妥有序推进重建工作,全力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稳定群众情绪,帮助他们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