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小圩桥铺完小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3-26 17:10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江华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3月26日,江华县小圩桥铺完小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努力提高学生在火灾中脱险、安全应急、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演练前,各班班主任就火灾发生时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在火灾中逃生等内容,向学生们作了详细地讲解。该校对各班的疏散路线作了周密的部署,安排教师在两栋教学楼的不同楼层进行协助疏散,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
  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在当堂课程老师的组织下,立即从教室手捂口鼻,按照预定路线低着身有次序地快速疏散。负责楼梯口疏导的老师们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直到最后一名学生通过,才迅速撤离。学生在各位老师的组织下,全部到达指定安全位置,原地下蹲,保持集结地安静,班干部清点人数:迅速向活动总指挥报告。整个演练活动用时不到1分钟。
  演练结束后,该校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充分肯定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和处理能力,并强调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表示学校将把应急疏散演练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