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江华 > 乡镇概况
分享到:
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概况
  • 发布时间:2024-03-21 17:37
  • 来源: 界牌乡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

界牌乡紧邻县城沱江,与道县2个乡镇接壤,全乡总面积72.33平方公里,辖12个行政村,其中乡村振兴示范村1个,乡村振兴重点村2个,面上村9个,总人口2.3万人。界牌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远近闻名的农业生产之乡、油茶种植之乡、红色文旅之乡。

界牌是农业生产之乡。全乡共有耕地面积1.65万亩,林地面积6.2万亩。潇水流经乡内9个行政村,湖南省“一号”水利工程——涔天河扩建工程的灌溉渠系右干渠也穿境而过,为农业生产提供了充足水源。全乡共种植水稻11000余亩,水果6000余亩,蔬菜2000余亩,烤烟2100余亩,建有规模化生猪养殖基地65个,年出栏生猪12万头。

界牌是油茶种植之乡。全乡种植油茶30000余亩,油茶加工企业10余家,蓬田源自然村生产的茶油,采用原生态古榨法,油质金黄透亮,远近闻名。2022年,鼓励支持源田塘村充分利用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建设万亩高产油茶基地,完成新种600亩,开展抚育改造2000亩,做大做强茶油品牌,为打造“茶油之乡”奠定坚实基础。

界牌是红色文旅之乡。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唯一保存的江华四大书院之一——近道书院坐落于此,至今已有260多年历史。“绝命后卫”红三十四师血战古芝江后,由界牌转战道县,在界牌社公湾、前进、界牌、源水等村都留下了“红军岩”“血淋坳”等展现红军浴血奋战和军民鱼水情的动人故事。2022年,东冲瑶寨成功创建成为市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