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江华 > 乡镇概况
分享到:
江华瑶族自治县大路铺镇概况
  • 发布时间:2024-03-21 08:29
  • 来源: 大路铺镇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

大路铺镇位于江华瑶族自治县南部,距县城沱江12公里, 东邻桥市乡、涔天河镇,西接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石家乡、江永县松柏瑶族乡,南毗邻白芒营镇,北界沱江镇。辖大路铺社区、宝昌洞、断石桥、洞尾、仙石、石下、花地湾、水晶深、黑山口、牛角湾、梁木桥、八洞、鹅塘、太子井、高香启、葡萄井、邓家湾、老村、兰下、大斗、五洞共20个村民委员会和一个社区。

镇内耕地面积29755亩,人均面积0.8亩,以种植烤烟、水稻为主。农业产业方面有3000亩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瑶山雪梨”种植基地、3500亩的富农柑桔基地、800亩的瑶都青桃基地、600亩的宝昌洞柑桔基地等。在小微企业发展方面,现有洞尾东泷食用菌厂、大路铺电机产业园、青桃基地、五洞、宝昌洞柑桔园、兰下瑶山雪梨、不老泉水厂、粤港澳蔬菜基地等多家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迄今有涉及电机产业、建筑材料、针织、皮具、食品加工、食用菌等多个行业共70余家小微企业和帮扶车间。

大路铺镇可开发利用的旅游资源丰富。目前已形成或正在完善推广的旅游景点有:位于大路铺镇虾塘村的著名的江华八景之一“廻溪寿域”;位于牛角湾村的潇贺古道;位于洞尾茅立井自然村的红色教育基地抗日英雄纪念碑;位于葡萄井村的神岗自然村属于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龙表演,兰下村举办的瑶山雪梨开园节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