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江华 > 乡镇概况
分享到:
江华瑶族自治县大石桥乡概况
  • 发布时间:2024-03-21 10:06
  • 来源: 大石桥乡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

大石桥乡位于江华瑶族自治县南部。东临小圩壮族乡、大圩镇,西界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福利镇,南与涛圩镇接壤,北与白芒营镇毗连。全乡总面积93.7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437.67公顷,其中水田1141.13公顷,旱地291.53公顷。全乡辖17个村民委员会,176个村民小组,6480户,25735人。瑶族人口约占全乡人口总数的95%。

大石桥乡建于1950年,1958年改为大石桥乡人民公社,1984年恢复乡建制,1995年原中洞乡并入大石桥乡。大石桥是原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中顾委常委—江华(原名虞上聪)的故乡,鹧鸪塘村是国家森林乡村,省级生态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政法队伍教育基地、红色法治文化基地、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全市党性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示范村。

近年来,全乡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融合乡村振兴,突出发展产业、保障就业,农业基地、小微企业、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烤烟、水果、蔬菜、食用菌等成为主导产业,电子、服装、家具、工艺等小微企业帮助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加快了脱贫致富步伐。努力打造“三色旅游”:井头湾古民居的“古色”旅游、江华故里的“红色”旅游、金竹冲瑶族原生态的“绿色”旅游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