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江华大圩镇:禁毒宣传入民心
  • 发布时间:2023-02-01 09:57
  • 来源: 大圩镇人民政府
  • 作者:高辉
  • 字体【      】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莫沾毒品,莫交毒友”……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的主要路段、超市、菜市场等人流量较多的场所,较为醒目的禁毒标语随处可见,春节期间,大圩镇以“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为抓手,动员全镇干部到村组到户宣传吸食毒品危害性,禁毒标语、入户宣传都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递着禁毒工作信息,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在大圩镇集贸市场,禁毒宣传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毒品使人成瘾的机理和真实案例,讲述毒品对个人生理心理的双重危害,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毒品就在身边的危机感,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在村民家中,禁毒工作人员通过生动还原因吸毒而家破人亡的悲情画面,告诉村民们一定要树立自觉抵制毒品意识,勇于向毒品宣战。

大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飞说,禁毒是全民参与的过程,大圩镇积极联系县有关部门开展禁毒教育进村居活动,通过“乡村振兴月例会”“屋场恳谈会”等载体协同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多措并举激发群众对禁毒宣传工作的参与性、主动性、积极性。与此同时,组织部分禁毒志愿者,深入辖区“赶闹子”的方式,现场发放禁毒宣传页,讲解吸食毒品的危害性,使防毒、据毒的理念深入人心,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大圩镇坚决把禁毒宣传教育落到实处,结合森林防火、小火亡人等宣传活动,把禁毒宣传融入工作全过程,丰富禁毒宣传月活动形式,动员全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湖南省禁毒答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坚决打赢一场禁毒宣传全民战。

一审:高  辉

二审:王  涛

三审:马昌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