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码市镇开展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2023-01-20 16:05
  • 来源: 码市镇
  • 作者:蒋吴芸
  • 字体【      】

1月19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码市镇联合消防队开展了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应急队员和消防队员共40余人参加了演练。


“请大家按照分组迅速集结!”本次演练以模拟应急队伍接到森林火情为背景,各队伍迅速集结列队,到达现场。现场指挥长通过无人机确认火灾形势,统一调度,密切配合。随后,该镇主要负责人现场演示了风水灭火器、喷水枪等消防器械的正确使用,在消防队员演示了用高压水枪使用后,应急队员分四组依次上前实操消防水泵、灭火水枪的使用,着力增强了森林防火“硬本领”。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外出务工人员陆续回乡,进入林区上坟祭祀的人员数量大增,再加上春节期间晴好天气的到来,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此次演练紧绷了春节期间森林防火这根弦,全力确保了全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详和、幸福的春节。


一审:蒋吴芸

二审:李  剑

三审:欧阳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