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大路铺神岗村:舞龙、武术闹新春
  • 发布时间:2023-01-27 08:18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1月25日晚,江华大路铺镇神岗村举行龙灯会,村民、游客齐聚一堂,观看舞龙、武术民俗表演,欢度新春佳节。

在活动现场,舞龙队伍从汇集广场中央,长龙在龙珠的引导下,时而翻滚、时而穿缠、上下腾跃,不断变幻着各种造型大家步伐整齐一致,动作快捷灵敏。除了舞龙,现场还进行了武术表演,孩子们在场上个个生龙活虎,舞棍、前滚后翻、侧手翻、弹跳空翻等武术动作让大家赞不绝口,村民和游客们热情高涨,现场掌声喝彩声连绵不绝。

“我已经关注他们这个很久了,虽然这是第一次来,我感觉现场还是不一样一些。他们的武术相当的精彩,我觉得这些文化还是需要我们下一代年轻人把它传承下来。”游客黎兰天说。

“感觉它很好看,很热闹,刚刚那个武术表演的很好,那小孩子翻的很好。”邱文富说。

“挺不容易的,肯定经过千锤百炼,才能这么有默契,这边的这种民族氛围还挺浓郁的,我很喜欢这种民俗文化。”游客杨琳超说。

神岗村至今保留着最古老的制龙舞龙传统,每年春节都会举办瑶族龙灯会,吸引来的游客也是数不胜数,并且神岗少年舞龙及武术队远近闻名,最小的队员只有6岁,最老的65岁。

“舞龙和武术在我们村里面历史是非常悠久的,每年我们都会举行龙灯会,迎接新年,并祈祷来年风调雨顺,人丁兴旺,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同时也能更好传承我们老一辈的舞龙和武术文化。”教练李中保说。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嘉诚

原文链接:http://www.jhxww.cn/content/646745/60/12262758.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