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上游完全小学:筑牢防火墙 创平安校园
  • 发布时间:2022-09-23 09:53
  • 来源: 上游完全小学
  • 作者:蒋阳
  •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提高校园火灾防御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2022年9月22日上午,上游完全小学举行了“火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火灾逃生演练”中,首先由各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火灾逃生知识要领讲解;其次,听到警报后迅速开展逃生演练,全体师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用时共计1分30秒。演练过程中,全校师生积极配合,合理应对,服从指挥,有条不紊地进行火灾逃生演练。整个逃生过程配合默契、逃生路线清晰、组织严谨协调、人人各尽其责,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有序、快速到达安全地点,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紧接着,又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展示,由黄民秀老师讲解了使用方式之后,场上同学就开始跃跃欲试了,纷纷举手想上场演示。六年级的一名学生上前演示,一时间白沫四起,白雾在火焰上隆起了一朵蘑菇云,场下一片哗然。本来还气势汹汹的火焰,已经灰溜溜的逃走了。

演练结束后卢代辉校长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对本次演练做小结。上游完全小学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也加强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从思想认识上逐渐提高,并全面检查了学校的消防安全设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此次火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全校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逃生的技巧,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


一审:田利平

二审:杨卫军

三审:卢代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