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涛圩镇:抗旱保收 “解渴”有方
  • 发布时间:2022-09-24 09:56
  • 来源: 涛圩镇
  • 作者:易沁之
  • 字体【      】

连日,虽然气温有所下降,但有效降雨少,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农田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为有效缓解旱情,涛圩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动员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抗旱保收。广大干群积极应对,科学调度,确保秋作物丰产丰收。

在日前举办的抗旱专题调度会上,涛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抗旱保收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思想、周密部署、抢前抓早、精准施策,涛圩镇党政领导班子带头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强化抗旱设备检修,详细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为抗旱保收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近日,在确保人畜饮水安全的前提下,政府给干旱缺水的石头寨村、上游来富村提供了抽水管,通过机械抽水有效缓解旱情,促进农业生产。

“感谢镇村为我送水灌溉,这么久没下雨,我的稻谷就要干死了。”涛圩镇种植大户激动地说。根据旱情形势,涛圩镇有效克服干旱不利影响,保持秋粮生产稳中向好态势,镇政府不等不靠、攻坚克难,缓解了旱情。


一审:张意秋 

二审:李书伍 

三审:唐海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