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白芒营镇:党建帮扶聚合力 乡村振兴添动力
  • 发布时间:2022-06-30 15:23
  • 来源: 白芒营镇
  • 作者:刘伟
  • 字体【      】

近日,铁建重工驻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镇石碧塘村工作队组织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致富带头人前往陈树湘烈士纪念园、何宝珍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当先锋、党旗引领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瞻仰了陈树湘烈士墓、红三十四师烈士墓和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墓鞠躬致敬。在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聆听了微党课《铁血逐梦断肠明志》,近距离感受陈树湘烈士英勇顽强、浴血奋战、断肠明志、绝对忠诚的革命精神和坚强意志。在广场上鲜红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还参观了何宝珍烈士纪念馆、故居,缅怀何宝珍烈士“忠诚正道,英勇坚决为女党员之杰出者”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和英雄斗志。

随后,大家赴“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贵头村,现场学习借鉴了乡村振兴的主要做法和典型经验。据介绍,贵头村引导群众从“观众”到“主角”,从“旁观者”到“参与者”,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的共同缔造方式,让党员们感触颇深、收获颇丰。

此外,驻村工作队还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工作队队员、村支两委、党员及村民向“6.22”洪灾的受灾群众献上一份爱心,送去一份温暖。所得捐款全部用于帮助灾区群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

据悉,驻村工作队自入驻开展帮扶以来,坚决扛起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坚持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摆在突出位置,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迈出坚实步伐。以建强组织、提升队伍、优化体系为抓手,构建“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群众”党建组织架构,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对乡村治理的领导。积极开展“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推行党员联户责任制,结对帮扶重点监测户、脱贫户、五保户和大病户66户354人,听取群众意见、化解矛盾诉求、凝聚思想共识。自2021年以来,驻村工作队持续对村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开展教育帮扶、消费帮扶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多方面、全方位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