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全力守好群众“养老钱”
 ——大路铺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13 16:17
  • 来源: 大路铺镇
  • 作者:刘航宇
  • 字体【      】

为进一步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深化宣传教育,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近日,大路铺镇以“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全力守好群众“养老钱”为主题,联合派出所、司法所、退役军人站、志愿者、各村网格员等,在辖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中老年人介绍了“十大类”养老诈骗的手段,并帮助群众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指导群众使用“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举报养老诈骗相关违法犯罪线索。

此外,在集镇的电子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铁腕守护人民财产安全”、“让养老诈骗防护网“老”不可破”等标语;在市场商铺、村路口等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和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渠道向老年人群开展法治宣传。断石桥村杨老伯说:“这么多防范诈骗的例子,我知道了天下没有免费的东西,我们老人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轻信陌生人,切勿贪小便宜吃了大亏!”

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15处,发放宣传单7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全镇掀起了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高潮,增强了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畅通了群众举报渠道,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