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涛圩镇:春耕工作忙,丰收希望长
  • 发布时间:2022-05-13 16:15
  • 来源: 涛圩镇
  • 作者:易沁之
  • 字体【      】

5月12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党员干部、村民农户春耕正忙,春耕生产集结号全面吹响,正抢抓农时落实春耕生产工作。

早安排、早部署,不误农时保春耕。涛圩镇提前召开早稻生产、春耕备耕工作调度会,坚持党建引领、统筹规划,切实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保障春耕生产后备力量,做好沟渠清淤止漏、应急除险。强化春耕生产政策宣传,驻村干部、村干部、“五联系五到户”组团联村干部全部下沉到户宣传,春耕奖补政策深入人心。

走街坊、进农户,沉入一线强保障。一阵大雨过后,涛圩镇党员干部“化身”志愿者,卷起裤腿、走到田间,帮助农户插秧。田畴染新绿,一线党旗红。通过环环强化保障、调度后勤力量,涛圩镇引导农民做好秧田整理等农事活动,确保种植安全,减轻群众负担。

稳面积、促增收,守好群众“粮袋子”。涛圩镇严格落实耕地保护“长牙齿”的硬措施,科学细化早稻种植任务,把面积和关键技术落实到田间地块。责任层层落实到村组、个人,走进田间地头核实播种育秧面积、大田翻耕面积,对各村耕地情况底数清楚、应种尽种。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春耕生产任务。

天道酬勤好光景,万象“耕”新不负春。今年以来,涛圩镇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农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严格实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确保粮食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在涛圩镇,春天的绿意在田间地头荡漾开,丰收的希望在辛勤劳作中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