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水口镇:青年助力插秧苗,田野闪烁瑶都红
  • 发布时间:2022-05-17 17:10
  • 来源: 水口镇
  • 作者:莫玉梅 卢文玲 卢林香
  • 字体【      】

近日,水口镇组织团委、妇联、社工和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帮助还未完成早稻插秧的老百姓起秧插田,保障村民早稻及时成长,确保完成粮食生产任务。

枫源村村民贾万新、陈爱保因为家中年轻人都在外地务工,只有两位老人家在家插秧,了解到老人家还有两块田未插上秧苗,而早稻种植适宜在五月中旬前插好秧,秧苗成长才有足够的光照、水分,成熟后的水稻才丰盛、好吃。知晓这一情况后,水口镇及时组织青年志愿者抢速度、争效率,当天下午就帮助贾万新、陈爱保屋里把未插好的水稻田都插上了秧苗。

下一步,水口镇将继续抓紧时间摸排各村未插好秧苗的村民户,凝聚青年力量,与村民共同把秧苗插好,把粮食产量保障好,让瑶都红闪烁在田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