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大石桥乡中心小学:“竞”显教师风采,助力致远课堂
  • 发布时间:2022-05-15 08:38
  • 来源: 大石桥乡中心小学
  • 作者:黄燕
  •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让课堂回归教学主阵地,同时深入贯彻新课程改革,在全校推广“121”致远课堂教学模式,促进中青年教师教学实践,达到减负、提质、增效的目标,近期,大石桥乡中心小学校开展了语、数、英教学大比武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由教科室精心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制定了《“121”致远课堂教学比武活动方案及评价标准》,成立了校长、分管教学领导、骨干教师、高级教师组成的评委组,为活动公平、公正地进行保驾护航。

教师们把此次教学比武活动作为提升专业素养的舞台,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课件。课堂上,教师们教态自然、大方,信息技术2.0操作熟练,结合该校“121”致远课堂模式,以小组为学习单位,以生生互动、师生互动、文本互动为导向,设计了适合学生的、高效的小组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据悉,本次教学比武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荣获一等奖的老师刘苗苗分享了获奖感言,她说:“参加本次教学比武收获颇多,老师们展示了深厚的教学功底和信息素养,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该校校长奉前茂在颁奖仪式上总结发言:教学比武给中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成长的平台,要继续以“赛”促提升,深入推广“121”致远课堂模式,更好地让师生“动”起来,让课堂气氛“活”起来,将所学知识“用”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