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沱江镇社工站:开展“护航成长,七彩童年”防溺水小组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14 08:37
  • 来源: 沱江镇社工站
  • 作者:赵静 刘玉莲
  • 字体【      】

夏天来临,天气变得愈发炎热,不少孩子会去江河、水塘等地方游泳、玩耍,这些水域险情环生,隐患很多,常常会有溺水事故的发生。为切实做好孩子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让孩子能牢固树立安全意识,5月13日下午,沱江镇社工站在沱岭村小学开展了“护航成长七彩童年安全教育小组‘第二节’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帮助孩子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社工首先和孩子们一起做起热身活动“防溺水手势舞”,放松游戏,开场活跃气氛,加强组员之间的了解。然后组织孩子们观看“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宣传视频,孩子聚精会神地观看,学习到了防溺水六不准安全知识。为了巩固学到的防溺水知识,活动的第四个环节是防溺水知识有奖竞答。通过抢答、手势舞表演、知识分享等形式,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既对活动中学习到的安全知识加深了印象,还赢得了丰富的小礼物,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活动真开心。

社工在走村探访过程中了解到村边有小河有渠道,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存在,因此将安全教育通过小组的形式开展让村里孩子真正掌握到防溺水知识,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使孩子自觉远离危险,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精彩的童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