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白芒营镇:村村户户搞卫生,干干净净迎新春
  • 发布时间:2022-01-28 09:08
  • 来源: 白芒营镇
  • 作者:黄红
  • 字体【      】

近日,白芒营镇33个村(社区)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营造“村村户户搞卫生,干干净净迎新春”的良好氛围,让村民们以干净、清爽、整洁的环境喜迎春节。

腊月廿四是南方农历的小年,农村有打扬尘、清扫房屋的习俗。同时,各村结合农民工返乡过年的时机,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村民、学生等500余人,持续深入开展“农村清洁周”活动,组织农村群众开展大扫除、大清洁、大整治。

此次清理的重点区域是农户房前屋后、院坝、道路、河岸等。清理重点是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柴草、臭水沟、畜禽粪污、厕所粪污以及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

据了解,白芒营镇村庄清洁行动已持续开展五年,每月通过“十佳十差卫生评比”、“最美家庭”等形式,引导群众互看互比互学,形成户与户比、村庄与村庄比的格局,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全面调动群众积极性,家家户户齐参与,干干净净迎新春,弘扬乡村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