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白芒营镇开展“共护一江碧水 共建绿色家园”进校园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2-03 11:27
  • 来源: 白芒营镇
  • 作者:赵娜
  •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一江碧水”指示精神,12月2日,白芒营镇在车下村完小开展了一次“共护一江碧水,共建绿色家园”进校园活动。

做好“绿色”传播者。课上,白芒营镇工作人员利用解读宣传手册、互问互答等形式,带学生们认识了永州市各级河流及讲解节约水资源、保护水库生态环境重要性,并通过本市河流水系治理成果照片讲述了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进一步增强学生作为爱护环境的“小主人翁”意识,也更好地引导广大师生参与到河湖管理中来,参与到生态文明的建设中来。

做好“绿色”践行者。课后,白芒营镇工作人员带领车下村完小学生前往就近河段清理河畔垃圾,确保周遭河岸线环境干净整洁。积极引导孩子们投身爱河护河行动,将爱河护河意识深种中小学生心底,争做水体生态践行者。

做好“绿色”守护者。白芒营镇曾多次召开镇村两级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建设河长制标准化工作,针对全镇13条大小河流,已设立9名镇级河长、28名村级河长,并不定期对河长们开展业务培训,明确定期巡河、管河、治河任务,细化各级河长工作职责,将规范化、全面化、长效化监管覆盖到河长制的各项工作中,确保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携手共建生态白芒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