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沱江镇四小:召开教研组长会狠抓“作业设计”,落实“双减政策”
  • 发布时间:2021-09-16 15:50
  • 来源: 沱江镇四小
  • 作者:李艳嫦
  • 字体【      】


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9月15日上午,沱江镇第四小学在该校教科室的组织下召开了“狠抓‘作业设计’,落实‘双减政策’”为主题的教研组长会。

会上,该校校长何化桥对“双减政策”进行了解读,提出该校将从“作业设计”着手,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的设想,并对教研组长提出二点要求。一是要培养学生学习习惯,做到课前、课中和课后有效结合,提高学习质量;二是提高作业质量,设计布置符合年级特点、学习规律、体现素质教育的基础性作业,杜绝布置惩罚性的作业。最后该校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羊慧萍强调,教研组长一定要组织本组教师精心谋划学生“作业设计”,反对题海战术和机械性操练,要灵活教学,给学生更多的自由思考空间,让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特长,同时确保每一次作业练习都具有时效性和针对性。

据悉,该校从开学伊始就开展了课后晚辅活动,各班都安排了相关老师对学生课后作业进行辅导,或对课外阅读进行指导,让“双减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