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水口镇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 发布时间:2021-09-10 09:02
  • 来源: 水口镇人民政府
  • 作者:刘丽
  • 字体【      】


9月9日下午,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镇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表彰奖励全镇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进一步树立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鲜明导向,倡导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良好风尚,推动全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长、全体教师、镇直单位代表、各村居(社区)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陈远姣作教育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上学年度教育教学所取得的成绩,对新学年度提出更高的目标。镇人大主席叶身毫宣读了《水口镇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全镇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20名教师及教育工作者分别获得“教书育人楷模”“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乡村教师”“优秀校长”“教学标兵”“师德标兵”荣誉称号,2个班级及3个镇直单位分别获得“先进班集体”和“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优秀教师代表发言,以传承、初心、坚守、筑梦、奋斗为关键词,诠释自己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情怀。

镇党委书记蒋健林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模范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长期以来,全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职责使命,献身三尺讲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镇上下凝聚形成了“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乐、商以助教为善、师以从教为荣”的生动局面。

临近大会尾声,蒋健林同志对全镇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使命,忠于职责。教师不仅要做学问之师,更应当做品行之师,要始终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将“传道”之道,蕴含在“授业”“解惑”之中。二是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希望广大教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成为“中国梦”的筑梦者、追梦者、圆梦者。三是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各位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把“师德”作为第一标准,用自己的品德修养、学识阅历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