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沱江镇萌渚社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蘑菇”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9-09 09:18
  • 来源: 沱江镇萌渚社区
  • 作者:李海珍 龙淑凤
  • 字体【      】


为预防出现误采误食野生毒蘑菇中毒类似事件的发生,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期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萌渚社区在社区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关于预防和控制野生蘑菇中毒的饮食安全问题的宣传活动。

社区充分利用电子屏、微信群、上门入户、组织居民学习等宣传方式,向居民介绍了毒蘑菇的危害,野生蘑菇种类繁多,有毒和无毒蘑菇难以凭肉眼辨别,一旦误采误食发生中毒,往往发病急,无特效药,死亡率高,并告知居民要正确的认识蘑菇种类,最好的办法是居民做到“不采摘、不食用、不买卖”,劝阻采摘和食用野生蘑菇,一旦发生误食毒蘑菇中毒或在外就餐发生食物中毒等情况,应及时到附近医院救治,以免延误治疗,并上报社区干部或沱江镇人民政府(2322005)做好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同时,工作人员还对辖区餐饮业、幼儿园进行了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的宣传,尤其是宣传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的知识,加强督促餐饮服务场所在购买食品原料时,要认真查验,严防其流入餐桌。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切实提高了居民加强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今后社区还要一如既往的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提高防控保障工作水平,确保辖区居民的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