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江华:“双师教学展示课”山西浑源展风采
  • 发布时间:2021-06-15 11:22
  • 来源: 水口中学
  • 作者:朱治炼
  • 字体【      】

6月11日上午,江华县“双师教学”微团队成员在山西大同市浑源县第三中学礼堂开展了“双师教学”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中南创盟荣誉理事长林佐华、云南省玉龙县原教育局教研室主任何正银、浑源县县长高莹、副县长王武明、教科局局长庞乃红、教科局相关负责人和各校校长、骨干教师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展示了中小学两个学段的“双师教学”课型课堂。江华县水口中心小学李经国老师展示了一堂小学数学《观察物体(一)》,水口中学朱治炼老师展示了一堂中学语文《小石潭记》。每堂展示课后,选取两名听课教师当堂谈感受,并由何正银主任加以点评。示范教师的精彩课堂,浑源教师的真实感受,云南专家的中肯评价。展示活动扎实有序,展示性强,示范性强,效果明显,获得了一致好评。

其后还开展了“双师教学”经验交流活动。江华教师分享了“双师教学”的开展情况和具体做法,云南专家对玉龙“双师教学”项目进行了经验介绍,林佐华博士对中南创盟“双师教学”项目进行了总体介绍,浑源县长高莹对浑源教育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双师教学”项目落地浑源的展望。

浑源三中教师焦润萍谈感受时说:“我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双师教学”。我们在听朱老师的课,却又听了黄冈名师授课,对于梳理文章结构、了解游览顺序、体会小石潭景色、把握作者情感,这些关键地方朱老师利用了网络资源,点击线上名师的相关授课内容进行突破,然后朱老师时不时地进行辅导补充、点拨强调。看得出学生对问题的理解越来越深刻,越来越全面,而且课堂更为生动,学生的参与感更强,大幅提升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一个课堂,两位老师,线上线下,相得益彰!期待“双师教学”走入我们的课堂,期待我们浑源的教育越来越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