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白芒营镇纪委:以精准监督推动工作落实
  • 发布时间:2021-06-16 09:09
  • 来源: 白芒营镇
  • 作者:王江祁 金科荣
  • 字体【      】

近日,白芒营镇召开了重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了疫苗接种、防溺水等工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精准落地,白芒营镇纪委坚持定向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成立了由白芒营镇纪委、白芒营镇安监站、白芒营镇乡村振兴办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对各村、社区在落实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督导。

从督导结果看,全镇33个村、社区对党委、政府近期安排部署的工作高度重视,工作取得了实效。在防溺水工作方面,各村、社区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对河道、水库、水渠等安全隐患位置新增防溺水安全警示牌180余处,通过“村村通”在村里进行防溺水安全宣传“六不准”,联合学校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醒家长做好看护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警觉性,有效降低了未成年人私自下河玩耍的情况。在疫情防控方面,各村、社区结合白芒营镇党委、政府下发的大数据信息进行比对、帅选出符合接种条件但还未接种的人群,通过村村响、实地走访、发放宣传单、粘贴宣传标语、短信、电话、微信告知等方式提醒村民进行疫苗接种,极大地提高了疫苗接种率,筑牢了防疫屏障。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防溺水安全预案还需进一步完善,安全巡查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未成年的自觉性、警觉性还需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人群尚未实现“应接尽接”,在接种人群排查、宣传引导方面仍须进一步加大力度,接种效率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白芒营镇纪委将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加大监督力度,创新监督方法,聚焦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常态化日常督导,以监督督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助力白芒营镇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