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涔天河镇:免费发放垃圾桶,助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 发布时间:2021-04-14 21:44
  • 来源: 涔天河镇
  • 作者:李仁松 蒋红云
  • 字体【      】


近日,涔天河镇崩塘村党支部把“学党史,办实事”融入日常、融入生活,推动文明村庄建设上台阶。该村通过筹集整合资金1万余元,集中统一定制垃圾桶300余个,向村民免费发放,解决村民乱扔乱丢垃圾现象,让文明成为自觉、成为常态,助力崩塘村人居环境整治得到提升。

据悉,村民把家里的生活垃圾分门别类放进垃圾桶内,每天早上七点半到九点之间,村里环卫队的工作人员都会开着环卫车挨家挨户地收取垃圾,再把垃圾带到固定垃圾站点。

“太方便了,也卫生了,垃圾也能分类了,这些以前只有在城市才有的,我们农村也有了”村民孟老汉笑眯眯的说。

崩塘村党支部书记义振游说:“通过给老百姓发放垃圾桶,让他们避免在家门口乱堆乱放,从而提升了他们的生活环境,让村里的村容村貌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