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界牌乡:党史学教兴工厂,乡村振兴增活力
  • 发布时间:2021-04-14 21:09
  • 来源: 界牌乡
  • 作者:黄志东 何凌伟 莫青玲
  • 字体【      】

“在村子里的马达厂上班,有钱赚还可以照顾两个小孩和老人,很好。”4月12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界牌村莫振南的马达厂,村民彭志辉说起在村里上班的好处高兴不已。

界牌乡界牌村青年莫振南外出打工打拼,积累了“第一桶金” 。莫振南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他毅然回乡创业,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准备,最终与江华县高新区骏高马达厂联合,在村内自家的楼房里办起了分厂,吸纳了21个村民 “家门口”就业。昔日“整天围着牌桌转”的“留守妇女”放下了手中的牌,进厂上班,“照顾家人”的同时还通过“务工”增加了家里的收入。

“在村里办厂,既方便孝敬父母,又能带动街坊邻居在家门口有活干,有工资拿。”莫振南说“在我厂里上班时间比较自由,而且工作工序简单,年龄稍微大一点的也可以很快上手,工资一般可以拿到2500-3500元,下一步打算扩大规模,让更多的乡亲进厂来上班增加收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界牌乡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相结合,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厂房征地、办证等方面提供便利,吸引了莫振南等青年“反哺”家乡。目前,界牌乡芝源、界牌、贝芝头、伍家寨、前进、社公湾等村投资办厂10余家,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