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 发布时间:2021-02-17 09:51
  • 来源: 贝芝头村
  • 作者:朱龙春 朱洪辉
  • 字体【      】

贝芝头村支两委利用春节假期在大年初一组织所有在读大学生和近年毕业已经参加工作的大学生优秀青年代表在村部举行了座谈会,畅谈学习和工作感想以及振兴乡村献言献策。

“当年,我没有考上一中二中,我的内心很是低落、消沉的,但进入江华县职业中专后,在老师和家人的鼓励下,我在对口升学班潜心苦读,如愿的考上了湖南师范大学服装设计专业,大学毕业后我考入了江华县职业中专成为了一名老师”朱秋虹在座谈会上用自己的个人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勉励。

毕业后的朱粤湘在会上对乡村振兴提出了几点建议。“我觉得建设好新农村,首先要改变一下村民的思想观念,引进企业工厂,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在家打工赚钱,鼓励村民发展农牧业同时提供技术帮助,村支两委还要着力打造集体经济”“今天的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种仪式感,让我们能够以最直观、最强烈的形式,感受我们成长的责任与分量,从而让我们更加清醒地去承担我们应当承担的作为社会一分子的责任。我们要认识到,我们以后都要走出象牙塔,迈向人生的下一个阶段。今天的仪式感,让我们感知着信念、意义和自身的力量。现在我们国家越来越好,越来越富强,我们青年人,有梦想,还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才能梦想成真。”座谈会上,出身贝芝头村的江华县阳华教育集团本部执行校长朱龙春对大学生们提出了希望。

最后村党组织书记说,作为大学生能做的就是充分发挥所学的专业特长,去帮助乡村改善生活环境,提升文化水平,提高每个人的收入,带动乡村与时俱进,向前发展。同时大学生刚毕业能力有敢,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就可以,再者就是一定要改变现在农村人的思想观念,引导家里的弟弟妹妹多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