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河路口镇:农村居家养老“打通最后一公里”
  • 发布时间:2021-01-01 10:43
  • 来源: 河路口镇
  • 作者:肖鹏辉
  • 字体【      】

“以前我一个人在家,没有说话,很寂寞,现在好了,党和政府建了养老服务中心,让我们这些老人有伴聊天,下棋,还可以一起锻炼身体,这一切,以前我以为只能在睡梦中实现”。12月30日,河路口镇河路口社区倒水湾留守老人黄尚佳潸然泪下的地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农村老人关爱服务工作,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河路口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于2020年开始启动建设,截止今年年底,河路口社区,老车村等2个村已经选址并建设完成,还有2个村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年初完成。河路口政府无偿提供场地支持,由专业化养老服务企业负责运营,着力打通农村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总是不缺乏其乐融融的场景,老人们有的喝茶闲聊,有的休闲娱乐,还有的一起看电视。总能从老人们口中听到对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赞美。河路口镇工作人员开展走访探视和关爱服务同时,加强政策信息沟通和心理疏导,及时为有需要的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情绪疏导、精神抚慰等服务,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让我们共同携手护助,让留守之光普照大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