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河路口镇多举措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专项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1-08 16:36
  • 来源: 河路口镇
  • 作者:蒋昌宏
  • 字体【      】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高发期,为保障镇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千百家庭健康发展,河路口镇主动作为,强化举措,扎实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专项工作。

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防控一氧化碳中毒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和部署相关工作,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驻村领导协同抓、村(居)两委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驻村领导包村负责,村(居)两委包村负责,驻村干部及帮扶责任人包户负责,层层落实工作责任。

分管领导牵头,镇农业农村办组织,联合安监、消防、城管、工商、派出所等部门,形成排查小分队,对公租房、学校、酒店、大型娱乐场所、卫生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的通风设施、燃煤燃气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对五保户、贫困户、空巢老人户家中通风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建立排查台账,限时整改到位。

通过播放广播、印发宣传手册、拉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流动宣传车、帮扶入户等方式和媒介,广泛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努力形成“人人关心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户户参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格局,扎实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引导工作,有效遏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截至目前为止,共走访排查农户数为7400多户,共张贴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单2000余份,共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单6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