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大锡乡:锦田山歌醉瑶乡
  • 发布时间:2021-01-05 09:47
  • 来源: 大锡乡
  • 作者:罗学智
  • 字体【      】

1月4日晚,新年伊始,天气严寒,大锡乡大锡村文化舞台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大锡乡、码市镇锦田乡山歌协会组织的“传承民族文化、唱响锦田山歌”首场演出如期在大锡村文化舞台上演。

锦田乡山歌协会由大锡乡、码市镇山歌爱好者组成,收集整理以《锦田四十八寨》为主要曲目的寨上(梧州)歌,并进行传唱。山歌协会成立2年来,走遍锦田四十八寨,寻找60、70年代青春印迹,传承民俗,留住乡愁。

整场演出以山歌对唱、民俗歌舞为主,在高吭的歌声、优美的音乐中,把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入了熟悉而又陌生的久远年代。最后,在寨上阿妹出嫁《十别叹》的歌声中,演出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